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大帽山櫻花秘地

在上星期三(4.0215)的一個下午,走上大帽山櫻花園希望欣賞到櫻花綻放盛況。順道到郊野管理站看看那處的櫻花樹,是否也同時開放。

當我到達郊野管理站時,所見到的櫻花樹,都只是一枝枝光禿禿的樹幹,花蕾也不多見。在管理員的談話中,估計櫻花開時,可能要到二月底了!這裡沒有櫻花欣賞,就見到園中見一棵梅花正盛開着,因為梅花長在高處,只能拍攝梅花場景了!

當走到扶輪公園內的櫻花園時,四十棵櫻花樹,似仍在「休眠」狀態。偶爾發現兩至三朵櫻花開放,估計開花期要等至農曆新年後了。正想離開之際,小賣部旁的數位女士,興奮地訴說剛從郊遊場下來,那處的櫻花正開放得很美麗還遞上已拍攝的櫻花照給我欣賞。

我猶豫地是否到那郊遊場,若從起點扶輪公園走到那處約半小時,沿途是斜坡路,會有點費力。而且接近黃昏,恐怕到達時已天色昏暗。不過在數位女士的鼓勵下,提點不要錯過機會,若當日不去,未知何時會再來。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決定前往那櫻花種植場看看。行約25分鐘,終到達3號郊遊場。此處的賞櫻位置,就在停車場不遠地方、涼亭附近的小山坡上。場內種植約二、三十多棵矮小品種的櫻花樹,整齊地排列一起,數量雖不太多,但在藍天白雲下,加上綠葉小徑作為背景,也可造就愜意櫻花拍攝題材。

在拍攝完後,黃昏的餘暉已漸漸低沈,是時候離開了。我在想這櫻花園位於高地,真正前來有幾人呢!
                                                            遠眺大帽山雷達站
                                                         郊遊地點3號場內櫻花園





櫻花園內有涼亭設施



藍天下看櫻花


                                             大帽山郊野管理站旁的梅花 


1 則留言:

  1. 3號郊遊場似乎是新種落的, 樣子同嘉道理的一樣, 又多一個櫻花點, 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