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父親節的回想

在公共汽車上,聽到一位小女孩,詢問她的父親。問星期日是否父親節。


她的父親即答是,並問她有什麼禮物送給他。小女孩隨答,可能會送一張心意卡吧!  只見這位爸爸泛起一陣笑意。喜悅之情,滿載面上。
我想在父母心中,無論子女送何種禮物,他們都會欣然接受和高興。


我不能再送禮物給我的父親了!他在八年前,已離我而去另一個世界。
在他健在的時候,每到父親節,我都會送一些禮物或約他吃父餐節晚餐。

他的表情,都裝作說:
「不須要了,其實平常日子吃飯,都是一樣的。不用浪費買東西,留給自己吧!」





但當收到子女送的禮物時,他都會很雀躍;並見著親友時,會時常提及他的衣飾和手表,都是子女所送。



父親的含蓄個性和行為,都表露在他的面上





得他在離世的前一年父親、我和家人,一起相約往加拿大旅行,並探望在彼邦移民的大弟。在國遊玩了十二天,當時的他,充滿開懷和滿足。回來香港後,在親友見面時,時常讚賞我們的體貼和照顧。





 在他彌留之時,亦不忘那次加國之旅。他說:「在人生的最後階段,能探望遠在加國的兒子,上天已給我最好的禮物。」





我們為人子女的,都只是表達一點對他的敬意和關心;回報他對我們的養育之思





星期天的日子,就和你的父親,熱烈慶祝父親節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