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橫洲探索之旅

                    橫州角洞    

7
25日,我隨著旅行隊的船隻,往橫洲作探索之旅。早上我們會轉乘坐駁艇,穿越雄偉橫洲角洞(月牙洞),或由大斷頸登岸,縱走橫洲上島脊,可以作360度觀賞天際景色,或島嶼海岸。接往黃白橋和噴水氣穴。 下午往甕缸灣,可游泳嬉水、浮潛和觀賞珊瑚。



當我們在穿越橫洲角洞時,發現洞穴附近和頂層的岩石,已被海水侵蝕成層層疊疊的長形狀或石柱形態。非常獨特和宏偉。令我像上了一堂地質課。





我並沒有選擇環繞全島走,只是在黃白橋和噴水氣穴附近走動,和登上主島山巔上,欣賞西貢海灣景色。主要是想給自己多些時間,仔細觀賞和拍攝這兒的美麗海岸景色,和岩層嶙峋景象。









今次沒有機會見到水柱在噴水氣穴噴出,或沿海見到海上官殿、U形洞、合掌崖 和門樓洞….等景點。雖然有些遺憾。但讓我見著清澈海水、獨特岩層景像和海灣島嶼美景,已是上天給我的寶貴賞賜。

下次再來時,一定要全走整個橫洲了!
   
                                                 


                                                                 水道


                                            

橫洲一海蝕洞                                                       

                                                     

                                                         
清澈的海水
                                           

                                                         

                                   
沒有噴水的噴水氣穴

                                              

                                            
地面上看黃白橋

                                                  
黃白橋
                                     

                                                     
                              
                                                             
遠望火石洲                                 
                                    我的橫洲影片

1 則留言:

  1. 很美的海蝕洞,我小時候都係住海島,對海我有一種特別感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