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美國國家公園之旅『前言』









914日早上,懷著興奮的心情,出發到我夢寐以求之地,美國國家公園。







行程共20天,我與另外3位親友同行,以『自駕遊』方式遊玩。共去了5個國家公園,1個國家森林,3個名勝景點和6個城鎮。





 到達三藩市後,轉搭往Salt Lake City鹽湖城的內陸機。繼續往Grand
Teton NP
(大堤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P(黃石國家公園)Devils Tower(魔鬼巔)Badland NPBlack Hills National ForestMt. 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
l(總統巨石)Jewel Cave National MonumentRocky Mt NP(洛磯山國家公園)Arches NP(拱門國家公園)→Salt Lake CitySan FranciscoHong Kong.

                                                                                 

                      








我回來了!朋友第一句話,不是問我的美國國家公園之旅行程有幾精彩?
反而問我的行程進度是否暢順?
也難怪有此一問。因行程全是以自助和租車遊覽方式進行,旅途的阻礙性或會在這二十天內的旅程出現。






而最早發生問題,就在轉內陸機時,因沒有留意上機位置曾轉換了地點,令我們錯失上機時間。我以為要在機場『過夜』,幸運地在晚上取得了機票,才能在當日到達我們的目的地(鹽湖城)






另一次的意外,是車輛駕駛往Rocky Mountain (洛磯山國家公園)途中,車子突然發生故障,不能前進。我們只好召喚租車公司,請求她前來轉換另一輛車子。事情阻滯了3個多小時,當日已不能到達Rocky
Mountain
,只好在Estes Park處找Motel 住宿。我們最欣慰的,是車輛沒有在無邊無際的荒野拋錨,只滯留在Estes Park 這小鎮上。而且得到當地餐廳老板的協助,順利聯絡到租車公司前來。我們真是出門遇貴人了!






往後的小意外,都只是微不足道了!如車輛入錯路線﹝不要盡信GPS 導航﹞,去了另一方向。






在旅途中,亦得著不少啟發和樂趣。以往我從電視中看動物記錄片,都只是覺得新奇和有趣。但當自己能親身去接觸野生動物時,那份喜悅和振奮,不是從媒體給予的視覺效果可以相比。 當我們見到有駕車人士停下車輛,用望遠鏡或照相機觀望遠方景物時,就知道動物可能會出現了。而自己能拍攝到這珍貴鏡頭,真是心情興奮。只可惜未能拍攝到黑熊蹤影。
 

                          My car drive along
Hayden Valley where I found Bison ate grass at there.




                                                     沿路見美國野牛在黃石公園的Hayden Valley 出現

   



除了上述提及餐廳老板的友善外。當地餐廳服務員,很有禮貌去招待客人。每次在進食時,他們會詢問客人對食物的味道感覺。對於食物遲緩送上,他們都表示歉意。他們的良好禮貌,令我們對食物質素要求,亦沒有太多講究了!





至於各個國家公園的景觀,都帶給我不同享受。Teton NP 的湖光山色美景,有份寧靜的感覺。黃石公園的熱泉、峽谷、高山、瀑布和野生動物景象,都令我眼界大開。Badland NP(惡地國家公園) Arches NP(拱門國家公園)的壯闊地貌,令人感覺似置身於另一星球。沿著Rocky Mountain(洛磯山國家公園)的山脊走,感覺山脈和湖泊都是同等高度。在高山的三千公尺中健行,並能欣賞這美麗的湖光山色,是非常獨特的體驗。

                                                 Grand  Teton   NP's String Lake             




 



在接着的篇幅中,我會分享更多體驗和感覺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