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城門谷中荷花美


在星期六 ( 2.6.2012)的晨曦,背上攝影器材,專程往城門谷公園去拍攝荷花。
我約6:45分抵達時,已見十數位攝影愛好者,已佔到有利位置。有些影友還帶來重型裝備。長鏡頭(像超過600mm)和厚重腳架。在未開始拍攝時,真懷疑有否必要用上這些器材。
當自己拍攝時,真正了解到長鏡頭實在帶來方便,可以將遠距離的荷花和景物拉近拍攝。我只帶着一枝300mm鏡頭而已,所以在較遠的荷花,就不能取景了。唯有拍攝較近的荷花和景物。城門谷的荷花塘不算大,但荷花與蓮蓬、蓮葉及花蕾的距離不致茂密;在取景上會較容易。而且有些已綻放的荷花,還在很近的位置。荷花的細膩寫真,就特出她的婀娜多姿艷色,真令我陶醉在其中。

那天所見的花蕾還有很多未盛開;我想六月中,荷花會開放得更燦爛。
當日是天陰的日子,是否是拍攝荷花最理想時刻?在現場有攝影者說:
『照片會較平淡,層次不夠突出。陽光的照耀,可令荷花有些光彩;照片色澤會較顯現。』

他的見解,是否全對?我不願置評;只因各人所需求不同。而我在拍攝荷花的經驗尚淺,真要嘗試在不同環境下拍攝,才能作出比較。

今次在拍攝上,亦算順利。慶幸沒有大風刮起,只是拍攝上,不能取得雀鳥停留在花蕾上的清晰影像;蜻蜓亦不見影子。只有
其待下次的荷花聚會了!

                                     

                                                 荷花綻放多嬌美

細膩寫真艷明媚

                                                  



露珠剔透花兒俏

1 則留言:

  1. 很漂亮哦, 近期很想去拍, 但我只有135的鏡頭,可能更難拍到呢
    [版主回覆06/06/2012 00:22:51]若你不是經常用長鏡頭,可考慮租鏡頭用。
    在旺角星際商場有租用鏡頭服務,或在那裡買二手鏡頭也可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