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楊屋村後荷花池


從朋友處知道,元朗的楊屋村有荷花池,在上星期的早上,準備去拍攝荷花的照片。
那知原來在元朗有兩地方,都稱楊屋村,一個位於朗屏村隔鄰;另一個在博愛醫院對面。我就是去錯地方;結果花了不少時間,才到博愛醫院的斜對面的楊屋村。到達時已經9:00了,陽光已探出頭來。以拍攝荷花的黃金時間來說,已經過了。亦只好看看如何取景吧!

因楊屋村的荷花,不是一個著名的拍攝場地。你會發現沒有太多修飾,荷花池旁沒有涼亭,只有小徑路。荷葉長得高高,荷花亦較細小和顏色淺。影友只能沿著荷花池的小徑去拍攝。若要用上腳架,就不太方便了。不過就可近距離接觸荷花,還可以將荷葉擺開,以方便拍攝荷花。

這時候開放的荷花不算多,還有花蕾靜待綻放。當我拍攝了半小時後,見一對攝影朋友亦來拍攝;他們也覺得來得太遅,因陽光己太猛烈了!在交談中,他們提議我到深圳洪湖拍攝荷花,那裡有不同的景致。
見識不同地方的荷花品種,也是一個好主意!
荷花池不像其他地方,會有『人迫迫』的感覺。若想拍攝原始性的荷花面貌,也是另一好選擇。                                 
                                           清雅高貴荷嬌美
















                                              近博愛醫院的行人天橋 過路
                                                                  楊屋村的分路口
 過了村見楊氐宗 祠
村內栽種牽牛花樹
                                           




4 則留言:

  1. 好靚呀!)))))
    百看不厭的荷花,Fai 也影得很美,高手呀!
    [版主回覆06/15/2012 23:41:39]謝謝欣賞!

    回覆刪除
  2. 荷花拍得真美啊!
    [版主回覆06/15/2012 23:42:44]還在學習中!

    回覆刪除
  3. 元朗 , 大清早 ? 影荷的人真偉大 ! 最近去過幾個地方影荷花 , 以康樂公園及南蓮園池最多花蕾 ,雲泉仙館及獅子會就令人失望 ! 不知有誰去過城門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雲泉的荷花是否還未開?這兩年都會去拍攝,去年的荷花就開得冇咁靓。有朋友話城門谷的荷花已開放中,我還未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