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大棠紅葉記遊

上星期的平常日子早上,懷抱朝聖心情,到大棠觀賞紅葉。平時的日子觀賞或拍攝紅葉,都會來得輕鬆舒服,不用與其他人爭位置拍攝;亦可享受寧靜的環境。

不知是否今年的楓葉轉色較去年較早,或是自己來得太遲。發現很多楓葉已凋萎,同時葉片附著不少褐色點點。沿路見到一棵紅色楓葉,就吸引著遊人的注目本是難得的機會去拍攝紅葉風采,只是葉片生長在較高位置,只能拍攝其景觀而不能拍攝特寫了!

而另一方面,亦發覺去年所見到的小山坡,好像不見了!(不知是否因太多遊人踐踏,以致寸草不生很多青草地變了平地,其他樹木亦好像少了!記得在去年,見不少蝴蝶在樹叢間飛舞,今年似絕了跡)

正當專注拍攝紅葉時候,路旁樹木叢中,傳來鳥兒的鳴叫。原來十數隻黑領噪鶥在樹木之間跳躍,或在地上啄食果實。我於是將牠們拍攝下來,只因距離較遠,不能攝取理想影像;這次真是意外的喜悅呢!

紅葉的美麗雖不及去年,亦不阻礙遊人的興奮心情。見到有年青人、年長者、情侶、學生、團體、朋友和一些行動不便的人士,都似不只是因紅葉而來。可能只要有伴同行,到大自然吹吹風,談談笑,享受郊遊樂;已是一件愉快之事!













黑領噪鶥在啄食果實
                                        黑領噪鶥在樹上休息
                                        長尾縫葉鶯
                                              大山雀
黑領噪鶥在地上啄食果實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