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別樣荷花在雲泉

上星期五(3.7.2015)的早上,在陽光燦爛的日子,走到粉嶺雲泉仙館,拍攝荷花。
當我走至荷花池旁,已見多個蓮蓬長得高高的,荷花綻放亦不算多。更見到不少荷花的花瓣己凋萎,有部份荷葉已開始捲曲或逐漸變成枯黃色。莫非荷花最美的時候己過?

我繼續圍繞荷塘走一圈看看,荷花池中的浮萍已不復見,只見大片的荷葉,遮蔽著半開中的荷花,亦有花蕾在荷葉間隙中生長。我在想着荷花在不同時間開花,也有著不同美態。不管怎樣,還是將荷花的韻味,盡量表現在照片上吧! 

我試用新的角度去拍攝荷花後,才明白荷花在枯葉旁,也可表現嬌美。碎花荷葉令人憐愛,荷葉也可表現獨特美。亦有用上虛幻拍攝手法,令荷花看上去如仙子出塵。 原來攝影就是這樣創造出味兒!

拍攝完畢後,陽光已照得荷花變得乾渴,又是時候與荷花說再見了!



                                             美麗荷花也有終結時

                                                                      光與影之美







4 則留言:

  1. 虛幻手法, 正ar, 我去果陣d花已唔算好多, 但亦不少, 枯葉, 花冧, 盛開, 蓮蓬樣樣有, 再加上早上多樣化的陽光照射, 有樹底光影, 又有強烈直射, 直係可以玩好多種唔同拍法, 你li d玩得好靚a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