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大棠追『楓』迷醉

今年沒想過到大棠欣賞紅葉,因怕遊人太多,恐怕難在紅葉景區中,找到合適拍攝點。後來知道今年的紅葉,較往年『紅』『艷』。因此引起我的興趣,在29.12.15(星期二)才到大棠賞楓。

可能真是錯過楓葉最美時刻,有部份紅葉已經凋謝,或開始出現暗灰色。還好在有很多紅葉,仍然好看。大部份葉片都以橙色為主,真正轉『紅』的楓葉不算多。有部份紅葉,葉片未轉「紅」已有黑色點點。

當我沿著楓葉路行走,發覺在高處生長的紅葉,顏色果然較去年為「紅」。我就以變焦鏡頭拍攝,捕捉那美麗情景。只可惜『追楓人』實在太多(平時日子都那麼多人,假日真不敢想像)有時候在拍攝途中,被人遮擋視線,要等待一會兒,才可免強拍攝到理想效果。

今次拍攝心情,實在未如往年般愉快。不是錯過楓葉的高峰期而失望,只是遊人實在太多,取景實在有難度。更見到有拍攝者,停留在拍攝點上一段時間,實在不顧及其他人。可能下次再來的時間,只有大清早是最合適了。
迷醉在『楓』中

紅葉路上。

賞紅葉地標。





好『紅』的楓葉。



乘車賞『楓』


                                                             小山坡上看『楓』。










2 則留言:

  1. 已唔錯la, 漁護署公報紅葉狀況是(A)級極紅, 今年天氣不太凍, 應該不可能一下子全紅, 你去ge時候可以話是今年最靚ga la, 人多又真係無法子lu, 29號仍是學校假期, 見其他網人都話平日都會人多, 只是比周未少, 不旺角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