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

洩氣

 

每個人都有遇到洩氣的事情。事情的發生,可能在過程中,或在終結時出現。

 

在最近的一次的朋友用膳中,我建議他們選擇自己喜好的小菜。他們說沒有意見,由我負責點。我就叫了些菜餚,是我認為大家都會接受。豈知朋友當中,有人認為不合胃口,寧願不吃。我知道後,興也掃了。

 

最深刻的事件,是和朋友去外地旅行。在啟程前,我負責行程和酒店安排。事前已徵求各人的意見。他們所給我的答覆是沒有要求,我可以全權決定入住那間酒店。結果是,其中一對夫婦在到步後,埋怨酒店的房間安排不妥當和不潔。但在我眼內,這不過是小問題而已。他們於是和酒店負責人理論,要更換另一房間。但當時正值旺季,房間早已給客人預訂。故不能即時安排,要待一至二天時間才能辦妥。在當時的我,只感到「好人難做」,一番周詳的計劃,換來了滿口怨言。

 

所以經過這次後,領會到在出主意時,要觀人而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