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3日 星期六

黃龍石澗遊

在風和日曬的假日,我又出發往大嶼山去,進行我最喜愛的戶外活動山澗遊。

一隊旅行隊,浩浩蕩蕩的三十人,由東涌消局做起點,走過赤立角村,行約二十分鍾後,到達水壩下游處,我們就在此進發往黃龍潭去。

正值前兩天的大雨過後,天空一片萬里無雲,地面亦像給清道夫洗擦乾淨般,令我們的腳步更見輕盈。走過山澗之間,一陣陣清風送爽,令人暑氣全消。

我在下游的亂石中跳躍,像似孩童時玩的「十字架豆花」遊戲。憶起我小時候的美麗時光。

經過開始時的熱身後,不知不覺間進入山澗深處地帶,只見澗中石塊高低起伏,有些隱沒水中,而另一些就被台蘚般覆蓋着。這正好是訓練自己身心靈敏度的好時刻。你會憑著個人的判斷力,踏出正確的步伐。

經過兩小時的步速,終於到達廣而深的黃龍潭,潭水清澈見底,兩旁伴着險峻濕滑石坡,瀑布從山崖頂一潟而下,盡見非凡氣勢。在此刻,我當然沒入水中,游過痛快,真是不亦樂乎!

在大休後,大隊領隊,為了大家不至於身心疲勞,故不再前進,於此處折返起點處。

雖然未能盡嘗「黃龍三險」,能感受黃龍主瀑的磅礡氣勢,亦心願足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