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請愛護大自然

    在秋高氣爽的子裏。本是行山登高,享受清新空氣和觀賞秋色景致的好時侯。
但不少行山人士,都只
重個人喜好,不考慮別人感受。於是做出缺德的行為。





     一個星期日裏,我跟隨一隊旅行隊登山。在途中,我邊行邊拍照,感覺不亦樂乎之際。忽然在身後傳來吵耳的流行曲,我誤以為是收音機聲浪。當回頭一望,是CD機駁上小型喇叭,才知為何聲音會如此響亮。





     我只好等他往前走。當不聽到聲音時,才慢慢隨後往前走。這樣才能令自己暫時得到耳根清淨。
忽見他停下腳步,欣賞風景。原來領隊在他的位置附近講解景點特色。於是我只好稍稍加快腳步,超前他十多呎的位置,才免得耳朵受轟炸。



    那刻,我好想問他一句『行山要開那麼大聲嗎?你喜歡的東西,不代表別人同樣喜歡。』





    不知是否他的自私行為,引來蜜蜂的不滿。令途中的隊友被蜂羣刺傷。幸運地不算嚴重,只有一點點紅腫吧了。





請幫幫吧!朋友,不要再製造聲音污染。


2 則留言:

  1. 這樣的人我也曾在郊外旅遊時見識過, 真是大剎風景!!!

    回覆刪除
  2. 說得真對...如果大家都減少一些噪音...香港定會更可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