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

惠州遊



                                          



春節期間,本想往湖南旅遊。因當地風雪關係,只好改變行程,往
肇慶惠州等地。







惠州不是一個熱門的旅遊地方,但不失唯一悠閒養生的好地方。
景點不算多,但亦有一些可供遊客遊覽的歷史名人記念館、英雄記念雕塑。

                                                          








例如位於西湖內的蘇東坡記念館、飛鵝公園中的國民革命軍東征羣雕像和
豐山公園內的東江烈士紀念碑及塑像。

                                           




最佳選擇,莫過於遊覽西湖景色。當你在日落時分,漫步西湖,欣賞餘暉夕照,波光映月的美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近年中國人民的收入增加,生活亦有改善。
但在惠州街上,我發現不少老人家在做小販買賣生意,一些小孩獨自坐在街上行乞.不知是否受人控制或是真的處於困境),更見有衣衫襤褸的婦人,在垃圾箱中,尋可用之物。我真想問問當地政府,有否關心這類弱小社羣呢!





 我這一個過客,對他們來說,亦幫不了多少!我只能夠去光顧一個售賣蕃薯的老伯,以聊表我的心意,令心靈上得到舒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