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成功的背後



朋友在網絡上,收到我拍攝的旅遊影片。她除欣賞我能將影片剪接和加上配樂外,並希望我能教她一些技巧。但我以間接的說話婉拒了。我的想法是,若要成功完成任務,須親自不斷的嘗試和努力,才能達到目標。





另一例子,又出現在我的妹妹身上。







數天前,我為妹妹的新電腦裝上應用軟件,並簡述其功能和特點。
她在電腦上的認識,可說有限。而她又想在短時間內,學到所須的知識。
故要求我指點她一些關於軟件、影音格式的應用方法。





我向她解說:「若要想增進電腦知識和應用技巧。不是三言兩語,就能領悟個中道理。是要自己去發掘、嘗試和理解;才能令自己印象深刻。」我希望這番說話,能令她有所領悟。





我相信凡事要成功,必須經過重重障礙、困難和失敗。同時要兼備無比的恆心和毅力,才能到達理想境界。







當然每個人的理想和要求,都有不同的層次。
倘若真的要享受成功後的滿足和樂趣,又非要走過這條艱辛之路!



 



 




1 則留言:

  1. 但願本著信念追求理想的人都能如願以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