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打工仔寫照

                              



在聚會中,我的表親向我說出他已經提前退休,不做政府高官。(他在政府教育局任高級公務員)



我表示驚訝,因他只是五十出頭吧了,隨後我接著說:「你的薪酬這般優厚,為何會捨得放棄這份工作呢?」





他說:「這份工作,令我精神壓力很大,時常感覺心跳率極高。那怕情況會變得愈來愈差!」                                     


Myspace Layouts

Myspace Layouts




我明白到現在各政府部門,都在開源節流,減省人力資源。這樣的情況下,愈高職位,所承擔的工作量和責任就會更多,壓力就更大。





所以我這位親戚,為着健康,選擇了退下來,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
後來,在機緣巧合下,重操他的故業──為人師表。





他輕鬆地說:「自從做教書工作後,心跳率亦回復正常。教書的滿足感,比較在行政工作上所得的,樂趣就更大。」







我的表親所遇到的問題,幾乎會出現在大多數的打工仔身上。
工作時間長,壓力大,缺乏私人時間;又因薪金豐厚,而甘願留守工作崗位。





但在這經濟和物質掛歲的年代,又有幾多人,願意放棄豐厚的收入,而甘於平淡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