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澳洲中部8天巴士之旅 (七)完結篇

最後的一天(第八天 12.10.08)行程了,就讓我好好去享受今天的美好時光吧!

我們繼績前往N.S.W. 省的中部名城 Dubbo。原意是到訪一個野生動物園,後因口碑欠佳,故改為參觀一個舊監獄,名字稱Old Dubbo Gaol
                                              

Old Dubbo Gaol是澳洲在1847年至1862年間的第二監獄。現在已停用了,現已開放給大眾參觀,以便對過往的監獄,有所認識。

展覽內容,包括絞架、監獄室、監獄設施及以往有關歷史等。

監獄不管是現在的監獄或以往的舊監獄,都是令人失去自由的地方。希望各人都能遵守法律,不須要受牢獄之苦,能享受自由的生活,活在美好的日子裏!

                                                           絞架

                                                         牢獄室

                                         Dubbo's downtown

              

離開了Dubbo,沿著A32公路,返回雪梨。車子會經過Oranga Bathurst Lithgow等城市。
Orange
市,
像走入加拿大的楓葉林區,景色美不勝收!
我們在沿途所見的,都是南部高原的秀麗風光;剎那間,我已陶醉這美麗的圖畫內,彷彿進入人間淨土。  


                  



         


在整個旅程中。除了每天要清晨出發,吃的是簡單的食物,住宿是一般的旅館;還要每日乘車數小時以上,行程緊密致令你忙得團團轉。但就能廣闊我的眼界和視野,這點點辛勞,只是微不足道而矣!                                                     (完)            





                  愛麗斯岩,你讓我揭開你的神秘面紗!
                 沙漠之路,你使我的旅程更添上色彩!                











1 則留言:

  1. dubbo的動物園其實ok㗎,我多年前去過,因為那時在Bathurst唸大學。但講真人流就麻麻。你又知唔知old dubbo gaol曾有一個華人因自衛而被判入這所監獄呢?
    [版主回覆02/01/2009 22:18:00]謝謝你的寶貴資料,又知道多些關於Old dubbo gaol 的事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