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紐西蘭南北島之旅(一)福斯冰河的驚喜

                       
南島行程地圖




回到堂妹在雪梨家的兩天後,又要準備紐西蘭的十二天之旅。(
15.10.08
26.10.08)

從雪梨飛往紐西蘭的基督城,大約要3個多小時。因紐西蘭和雪梨的時差是2小時,就算飛行時間只是3個多小時,到步後已是下午三時多了。 因我們希望在明天能趕及參加「冰川行」的活動,所以不會在基督城停留。因此,我們在機場租車處辦了手續後,即向Hokitika 方向駛去。

在這路段兩側旁,盡是牛羊牧場,少見人跡的地方。加上天色昏暗,更覺清冷。



由於到達Hokitika時已是晚間八時了,附近亦不見餐廳。(後來在早上才見到餐廳的位置,在另一方向小路)。唯有到超級市場去購買些簡單菜肉,待回旅館作晚餐之用。





在超級市場中,我們請教店員,有關在當地「旅遊詢問處」的位置。她不厭其煩地詳細導出到達的路線。對於她的熱誠和親切,令我對紐西蘭人,有着一份好感。





今早醒來16.10.08,天氣灰暗並下着大雨,我們盤旋着,冰川行的項目,是否會因此而取消呢!我們於是前往旅遊詢問處去了解實況。



後得悉「冰川行」會如常進行,只是「直昇機遊冰川」的項目,因天氣關係而取消。我們報了一個3小時多的冰川行後,就立即起行。





我們趕到Fox Glacier 的集合點處,已見報名者已整裝待發了!換過她提供的行山靴和背囊(用作裝載雪爪之用)後,我帶着戰戰兢兢的心情,隨導遊往冰川進發。



                                        另一冰川中心



起步初段是一遍平地、碎石和河流,而且因下著雨和吹著大風;眾人都小心翼翼地行走。當大家經過一段高山後(約一小時三十分),就進入冰川位置。我們將冰爪套上腳上,拿起木棍(協助行走,以防滑倒)後,帶着無限期望的心情,向冰川前進。





在導遊的講解中,我們知曉冰川、冰坑、冰層和冰洞的形成原因。那怕是一點點的知識和體會,但對於我能夠步履於冰川之上,亦是難得的經驗。

                               
  


我希望日後會有較長的時間,讓我再次能踏足冰川,感受那大自然的奧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