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航機上的眾生相

                                                           



在乘坐往斐濟的航班途中,十小時的航機上,你會發現有一些奇特景象。





當我找到我的坐位後,身旁的一位女士,已急不及待;換上睡褲,取出黑色眼罩和頭枕,為一個甜蜜的睡眠作準備。





飛機在穩定的飛行後,部份旅客已取出電腦,操作不同的玩意(打遊戲、看影片、看電子書或作工作上用途),更見數位旅客,聚首一起,齊齊觀看心頭好。





在另一坐位上,一位內地少女的舉止,就另我「刮目相看」了!她打開了一份報紙的「情色版」閱覽,露骨的文字和裸露的圖片,盡在眾旅客前顯露無遺。加上她和身旁女友,交頭接耳的舉動,似在談論某種話題;引起各人的聯想。我和朋友的感覺,就是現代的少女,真是思想上開放了不少!





經過六小時的航程後,見到一位女士,將一塊白色面膜,蓋上面上。然後抬起頭,斜靠在椅背上。完成面容護理後,再化起妝來。她似乎忘記自己在客機上了!





見有些旅客,不停在飛機通道上,來回走動。另一些旅客,就不時間搖動身軀或手足。這樣做法,是可令四肢關節,保持靈活性。只要不妨礙工作人員和乘客,這種簡單的運動,是可接受得來的。





但一些無理的要求,就不能容忍了。



在用餐時,一位空中服務員,因未能提供酒類飲品給一位外籍旅客享用,遭受責罵和無理要求,引致空中小姐的表現得無所適從,旁人亦對他的行為生厭。



遇上這類乘客,只有盡力而為,做到最好吧!







在十小時飛行中,我不感覺疲累和時間漫長。還讓我欣賞了Michael
Jackson
的出色電影This is it,和看完三分二的龍應台小說「大江大海」

這些享受,是平日間難得抽空得到的恩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