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美國國家公園之旅20天遊(八)








我們離開中午Jewel Cave後,就要經過漫長的駕駛,才會到達下一個旅遊景點
Rocky MountainNationalPark(落磯山國家公園)。加上路途上,在(美國國家公園之旅『前言』)篇已提及過的汽車故障事件,所以延誤了行程。在27.9.2011的傍晚,才進入Estes Park落磯山國家公園的範圍內。

28.9.2011早上,車輛沿著34號公路向著Fall River Visitor Center 走,沿路所見山巒起伏,眾多高峰鬱鬱蒼蒼,被茫茫的原始森林覆蓋著。在這秋分季節,色彩層層疊疊的覆蓋著茂密的針葉林。遠處的草地中,隱約見到馬匹在奔馳。自然景觀和動物相配,更突顯出這裡的自然美。

                                    



我們因時間緊迫,只選走Rocky Mountain的中部山徑。當進入Bear Lake
Road
的停車場時,已見車輛已停泊滿整個場地。我的親友只好把車子再兜一會兒,其他成員先往Bear Lake走。(可見Bear Lake景區是何等受歡迎)





我們只須步行幾碼的路,就到達Bear Lake了。清澈見底的Bear Lake大熊湖),被彩色繽紛的松樹葉林懷抱著。加上微風吹拂,令我陶醉在這如詩如畫的美景中。



Bear Lake


我們一小時後,會合著駕車的親友;再繼續走Bear Lake Road左方向支路,向終點Emerald Lake(翡翠湖)山徑走。





通過遠足小徑,我們會步步攀升到高山中的湖泊區。首先出現的是一個蓮花不再現的Nymph Lake仙女湖)。可能已步入秋日,只剩下一片片的蓮葉於優雅的仙女湖面上,湖水寂靜清澈,但風景依然優美。



  Nymph Lake


在攀升的步道上,我們漸進入9912英呎高的Dream
Lake
夢之湖)。高山和針葉林如衛士般堅守在湖水背後,海天一色的綺麗風光,為這山與水譜奏出一曲落磯山奏鳴曲。



Dream
Lake


離開Dream Lake後,山徑漸漸陡峭。為看美麗的Emerald Lake而付出辛勞,已不足為憾。Emerald Lake(翡翠湖)位於山谷深處,兩旁高山的冰水,蜿蜒經過石壁隙縫,匯流而成碧綠湖水,形成一道獨立的美麗風景。

Emerald Lake


我們雖然只走山徑的一部份,已見識到山巒的高大壯美,湖水碧綠如寶石,山澗潺潺的小溪和色彩繽紛原始森林。只有能行走在落磯山山脈中,才真正領會到山有多大,大自然如何美妙。





它不僅僅是一處風景,更是北美山脊的天空。



我的洛磯山國家公園網路相簿



** 因新blog 功能不能連結影片,還會自動刪除整頁文章。



請往YouTube 看我的



Rocky mountain’s Bear Road

Rocky Mountain Music vide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