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從深圳洪湖公園偷竊事件想起………..





在深圳洪湖公園偷竊事件中,自己犯上嚴重的過失,引致別人有機會可乘。只因太信任別人和太大意了!沒有留意四周環境,和在事前做好緊急應變準備。

更令我深思的問題,就是中國人民的質素問題。他們見着路人有問題發生,竟然可以袖手旁觀,置之不理。是否怕惹禍上身,或教育和國家政策出了問題,引致市民都抱著『各家自掃門前雪』的心態。

後來我在公安局錄口供時,就發現為什麼國民會有這樣的心態。因政府官員都有這樣的看法,難怪普通市民都有同一觀念。

公安人員替我記錄時,很奇怪的問我:『你們香港人,為什麼這樣喜歡幫助人?』我當時聽了他的說話,只感覺原來偷竊事件的原委,是由於自己樂於助人的精神而起。 其實所做的,只不過是小幫忙而已,在別的國家,亦會做同樣的事。

他的「怪論」,令我想起近日廣泛討論的熱門新聞湖南漢勇救三口之家溺亡無恥獲救者「關我屁事」。是否這的行為,都變成「罪過」,人的價值觀,已到了「曲解」的地步了!

                                    鄧錦杰奮不顧身救人,卻不得好報溺斃。

 


當然,公安不否認自己國家人民的素質偏低,有著自私的行為。他們解說已盡力捉拿這等案件罪犯,只因深圳流動人口佔了七成。可能他們犯了案後,已逃去其他省份。

我希望公安人員,盡量加派人手在公園把守,這樣會引起阻嚇作用
(在當時不見任何公安在現場)

他們解說已加強便衣巡邏公園,希望會發揮作用。
我但願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