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嘉道理農場動物蝴蝶篇

                                                    蝴蝶園內鮮花   


 
穿梭巴士來到蝴蝶園了!以往到過有蝴蝶觀賞的地方,數目都是寥寥可數,而且很難掌握拍攝清晰影像。在這處所見的蝴蝶大約有十數隻,數目不算多;但有些蝴蝶大而色彩美麗,我從來未見過這般龐大的蝴蝶呀!而且她們停留在花兒的時間較久,我就能拍攝到蝴蝶的丰采了。現場的影友,都非常興奮能拍攝到這美麗場景。一位影友提及到在這裡蝴蝶數目,還多於在大埔鳳園蝴蝶的數量呀!

 



 
  

 


           



 

 


 
 




真要選擇一日,探探這觀賞蝴蝶聖地──鳳園蝴蝶保育區!

來到野生動物園,貓頭鷹、鷹和鳥等飛鳥,像似在等待貴賓的來臨。他們眼睜睜地凝視着我們,一點兒畏縮也沒有;我就來打個招呼吧,順道拍下他們的雄姿。
(始終我還是喜歡看野生動物,受困在籠中,已不能發揮動物的原來本性)
   

  
  

 

                    
                     天氣太熱了,大花白豬要消暑。


這時已接近農場閉門時刻了,我只有怱忙走過爬行動物花園和生態池,把握最後時刻去觀賞。

下一次的嘉道理約會,真要選在
上午前來是最佳時間。行程會較寬鬆,觀賞景點亦較多!


1 則留言:

  1. 上午去多點時間拍攝,我好少夏天去嘉道理,多數是1,2月去拍攝鐘花櫻桃及梅花,花花盛開好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