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嘉道理農場風景篇

  
在一個星期日的天陰、有雲和不太熱的下午。我想著是拍攝植物和蝴蝶的好時間;從西鐵錦田站,轉乘64K 巴士,出發到嘉道理農場去。

當到達嘉道理農場時,已是下午二時了,為了節省時間,我就乘坐園內提供的穿梭巴士。首站往山區中的嘉道理兄弟紀念亭。我經過拱門後方,走一段蜿蜒小徑,就到達嘉道理兄弟紀念亭。這裡可遠眺觀音山景致,近處可觀賞盛開的花朵美艷。
 
                          嘉道理兄弟紀念亭


 遠眺觀音山


 













由於觀音山高552米,空氣淨化而清新。見著到是翠綠的樹叢、彩色葉片和罕有的地衣等。都能在此處見到。我和其他遊客發現在大帽山的山腰間,隱約見到梯田的遺跡;感覺有點困惑。導賞員解說:『以往確是一遍梯田耕地。』我們頓感古人真的很辛勞和堅韌呀! 此時一陣濃霧飄浮至大帽山,數隻獵鷹飛翔在半空;似是被觀音山的靈氣所吸引。       
                  
觀音山的高度標示。


                  觀音山小徑


      梯田的遺跡,有部梯田已栽種樹苗。

 




  地衣


    





車子往下走,就是蝴蝶園了!(下一章詳述)
探訪完蝴蝶園後,車子往前走,在彩虹徑停下來。我沿著大瀑布觀音山和彩虹亭的方向行走,除可拍攝瀑布美景,水流帶出的負離子,亦可沖走那悶熱的暑氣。
    





 來到觀音園,園內綠樹成蔭,是休息和野餐的好地方。可惜時間緊迫,唯有只拍攝小型蓮花池上蓮花倩影,留作欣賞。    
 

      



       


下一站,要到訪野生動物區去。貓頭鷹是我期待所見的動物呀!
 
簿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