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6日 星期四

美麗畫面

 

美麗畫面

在剛看完的印度旅遊特輯中,主持人讚嘆着日出的美麗景致。令我回想起過去旅行中的動人畫面。

第一次觸動我心靈的,是首次的雪地之旅,就能遇到晨早的吉林樹掛,飄雪遍蓋整個大地,令每一處增添美麗。

而另一次的難忘畫面,發生在尼泊爾的清晨。在前一個晚上,當地導遊囑咐我和同伴明早要五時出發看晨曦。當時心中不免疑惑,何解要那麼早出發。在當天早上,晨光未現,已到達田野。我們只有靜靜地等待黎明的來臨。漸漸地從遠處驚覺一絲晨曦的光彩,緩緩升起。霧氣亦從田園的四周散播開來,我彷彿置身在仙境裏騰雲駕霧。

最新的體驗,莫過於站在玉龍雪山之顛,親嘗大地在我腳下的感覺。山嶺的巍峨雄偉氣勢,令人有肅然起敬之惑。當時立刻恍然大悟,領略到為什麼一些爬山專家會冒死到了。

我慶幸能夠在不同的地方和時間,親身體會到這震撼的一刻。希望在以後的旅途中,遇上更多攝人氣魄的景致,永留心底。

                                                                                                                                


2 則留言:

  1. 我也到過麗江及玉龍雪山,但只在牦牛坪轉了一個圈,沒有像你登上雪山之巔。不過如果有機會,也不敢上去,因為太高了,怕年紀老邁,不能適應空氣稀薄的環境也。
     

    回覆刪除
  2. 在玉龍雪山頂,有氧化提供租用,不必怕高山反應。 山嶺之巔,一望無際,令人尤然神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