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釣魚翁之行



在炎夏過後,趁著秋風正起時,重遊在十年前到過的地方釣魚翁山。

        我依據「釣魚翁郊遊徑」地圖牌指示,沿石級直上小山崗。山徑一片通明,導向第一個山嶺「上洋山」。

        走在山脊中,我不時眺望在山腳下方的相思灣,或遠望在前方瞭闊的牛尾海。海中須被一層的煙霞所遮蓋,隱約間仍見吊鍾州及甕江群島,屹立在碧海深處。不時見三五遊艇,穿梭於海島之間。為這美麗的圖畫,增添一份動感。

        我發現在近牛尾州的海邊,一排排整齊有序的洋房,依海而建。令我不禁羨煞在這裡居住的住客,能坐擁這背山面海的美景。嘗盡日落、日出和星空月下的景致。 真是人生一樂也!

        歇息過後,又要向釣魚翁進發了。在下坡途中,陣陣秋風隨遠處吹來,不單令我忘記雙腳疲勞,更發覺山坡上的茅草和小野花,隨風而蕩,活像海中翻起浪花,美不勝收。

        但在另一邊的山腳處─將軍澳。海濱往日的白鱔角、小赤沙及大赤沙等地。已被填海工程的黃土地所填平。這一帶,將會是我們建成的高樓大廈。這是否真正我們喜歡的安樂窩昵?真是天曉得!

        緩緩上行,不知不覺間,我已踏上釣魚翁上,只見險俊的直峭山壁,遠處海島和廣闊大海。我用上詩人名句「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來形容這裡風光,簡直神來之筆。能夠領略這自然之美,真是不枉此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