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 星期六

女性受性騷擾困擾

近日電視女主播的電話性騷擾事件,引起各方媒體的回響和關注。有團體建議當局簡化舉報和程序法則。

婦女聯會在上月的電話訪問中,得出有74%女性曾受性騷擾。以「被觸摸身體」和「語言性騷擾」最常見。

最常發生的地點,有「工作地點」、「交通工具」、和「電話騷擾」。而「交通工具」的比例竟佔53.9%

 而在工作地點或在交通工貝上所發生的情況,有時會令女性難於防範。

老板或上司會借意稱讚和鼓勵你,會輕按或撫摸你的雙肩;令你無招架能力。
男同事會在你面前,大講咸濕笑話或傳閱色情雜誌。慕求引起你的注意力和反應。
對於你的妝扮和服飾,用上諷刺、刻薄和尖酸句語去評頭論品足。
在環境擠迫的交通工具上,狂徒借意用身體去碰撞受害者,以滿足自身手足之慾。

 無論女性受到何種性騷擾,嚴重事件就向警方舉報,或向公司內部決策層反應。令滋擾者得到應有的懲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