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 星期五

尋找可愛的Mola Mola



上星期是我第三次到巴里島潛水的地方 。令我渡過了一個難忘的潛水假期,尋找難得一見的Mola Mola(太陽魚)

 每年的8~10月間,全世界的潛水員,會齊集在巴里島,觀賞在這處特有的神祕太陽魚Mola Mola, Sunfish)。Mola潛點的特色就是水溫低及強流,潛水員要預先作好防寒措施準備,才能抵禦在潛水中的低溫。因在一次的潛水中,溫度會由1825度不等的變化。

 首日坐大約一小時的快艇行程,就到達潛點。只見水流湍急,各人都穿上潛水服,準備同時間依次序下水。

     我發現Dive Master潛水領隊)穿上兩件潛水衫,已心知不妙。
果然在下水後,感覺冷水從頸項直流至背骨,一陣寒氣透上心頭。

    不經不覺間,當我潛至約60英呎時,忽見一道水簾布似的冷流迎面而來,我不其然打了冷陣,彷彿在冰湖裏潛水。我為求阻止體溫流失,唯有將雙手掩胸膛,以保身體能得著一絲絲溫暖。在當時的
剎那,真想盡快升上淺水區去。

當我在細心觀察其他潛水員的動態時。忽然間,Dive Master示意在深水處有 Mola Mola 的蹤影。我即時振作起來,潛向深水處。當在114英呎時,只見一條龐大身形的扁魚,在水中悠然地游動,好像在迎接我們的來臨。

      我原意想游至約120英呎的深處,以近距離的接觸方式,給Mola Mola 打過照面。礙於自己的體能,未必能適應「愈深愈寒」的境況。只好打消這個念頭。

    雖然在這次潛水旅程中,未嘗近觀Mola Mola 的廬山真面目。而自己更飽受寒冷、嘔吐和暈船的煎熬。但能一睹Mola Mola 可愛的形態,亦寫下我在潛水事件簿內的一件快樂印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