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雨中山澗遊

                              



上星期日,我跟了一行山隊作山澗活動。從火炭火車站集合點起步,往黃竹洋石澗出發。





 出發前,天色尚好,只見略有烏雲,不久下着一點點雨。抱着樂觀心情,以為稍後時間會好轉。當行過一段山徑,步入黃竹洋石澗後,天氣開始驟變。初時下着毛毛細雨,經過大半小時後,雨更逐漸愈密愈大。我只好暫停一會,待雨漸漸小時再進發。







 豈知當再前進一小段後,雨不只未停下來,而且見黃泥水從上游山澗傾瀉而下,水流湍急,並水位高漲,令人生畏。我們大多數隊友,已意識到要立刻離開此地。 希望從山澗旁叢林中,逃出這危險之地。



        因這時間,可能會有泥沙大石,或洪水沖激而下。有隊友拿起剪刀,希望剪破樹枝,走往山上去。但只見叢林樹木分枝交錯,實在難以衝破。後有兩領隊作協助和引領下,沿山澗邊旁往前走,到達安全之地。





 當各人齊集後,大家好像如釋重負,面上更顯露喜悅神態。



在當時的我,只感到人間有情,人與人之間有着愛。同時,我感應到可能有遠足人士,會在當日發生意外。





         果然回家後,見網上新聞發佈處,有三單遠足意外發生,並有三人死亡。







我只願熱愛遠足的愛好者,能量己的能力,去進行野外活動。
不要以剎那間的刺激,而奪去寶貴生命。                                   

                                

   

                                                                  當日河水暴漲



                                    

                                                                      瀑布 水流 湍急

1 則留言:

  1. 同意...要是人們都明白在大自然面前...人類是渺小的...很多悲劇是可以避免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