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舞起狂瀾(Riverdance)告别演出


舞起狂瀾Riverdance又重臨香港了!(May 3 - May 15, 2011)
這舞蹈充滿動感、質感與美感兼具的百老匯音樂歌舞原素,令觀眾看後,個個都讚不絕口。
舞蹈以傳統愛爾蘭民族特色的踢踏舞為主,融合熱情奔放的西班牙佛拉明哥舞,並吸取古典芭蕾與現代舞蹈的神髓,以磅礴的情緒表達舞蹈技巧。再配合美妙音樂演繹,令舞臺效果更見精彩。

在上次到港時,我己錯失機會去欣賞。今次可能是最後一次來港演出了,更不能錯失良機了!
Riverdance 的踢踏舞,大多數場次都是以羣體或一字形排列方式表演。
若在早期好萊塢電影的踢躂舞,除了羣體踢踏舞外,亦有個人或雙人的表演者。

尤其在奥斯卡经典影片花都豔舞(An Amerian in Paris)中 的吉恩·凯利 Gene Kelly的演出,令人看得心花怒放。奥斯卡经典影片《一个美国人在巴黎》_在线视频观看

再看看Rogers and Astaire,在電影Swing Time的輕鬆舞姿,真有興致跳一場舞蹈呀!
我本來著眼點只喜歡芭蕾舞、現代舞和爵士樂。原來踢踏舞亦有其獨特和優美的一面。花都豔舞(An Amerian in Par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