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泰國、布吉、斯米蘭 (Similan)潛水之旅

392011年早上,我與朋友搭上9:00的航班,飛往泰國的斯米蘭 (Similan)進行54夜的船上住宿潛水之旅。



斯米蘭群島 位於泰國普吉島西北方約85公里的安達曼海上,由九個大小島嶼排列。海底的形態,都是以巨大的花崗岩與豐富多樣化的珊瑚組成,與其它潛水地點比較,有其獨特之處。



Dive sitemap






因要等候另一方面的朋友(從星加坡前來),和另外數位潛水人士。他們要在6:00p.m.才到達。所以我們到達布吉後,只好往附近的海灘走走。約5:00p.m.回機場與他們匯合,一同乘坐己預先約好的MV
Black Manta
車輛,約一小時半的車程,就到達布吉碼頭;開展我們的船上住宿潛水之旅。


進入我們的船艙(Deluxe Room with private toilet )後,地方尚算寬敞,能走動自如。
因處於中層船艙,從船艙內看窗外景致,海與天連線,日間觀看時,盡是一片蔚藍,心境勃然開朗。


過往曾有2次在船上渡過的潛水旅遊,都有暈船體驗。故在睡前都服用暈浪丸,以免在半夜開船時,嘔吐大作。


第二日的310日起來,精神感覺飽滿,昨晚全無暈眩感覺。可能船隻較穩定和沒有風浪,希望往後的日子,都在風平浪靜下渡過。


在四日潛水日子中310日─13日),共有14次潛水。

每次潛水相距兩小時,所以有充足時間休息、看書、進食、看電視、寫潛水日誌或談天說地。





每日約630a.m.起床,開始每日緊湊日程安排。 「食、潛、瞓」就是這次潛水的最佳寫照。投入綺麗的海世界,享受美麗的賜與,就是最終目的。







 在第二日(3112011
Koh Bon 的潛點中,見到一隻姿態優美的魔鬼魚(MantaRay) 在我的近距離略過,真是一個難得的體驗。大部份潛水員都俯臥在岩石上,欣賞這「美艷尤物」。 另外一些大型體積的河豚Big Pufferfish,賣相亦非常獨特和可愛。







 第四日(3142011)早上
Koh Tachai
Pinnacle
95英呎地方,發現豹紋鯊leopard Shark俯臥在沙地上,我們都驚喜雀躍。





 其他的海中生物,都是難得的體會。好像海馬、小河豚、白色海鰻、大紅蟹,彩色蝦……….等。只可惜在Richelieu Rock地方,沒有發現鯨鯊蹤影。

今次的船潛之旅,令我對船上住宿的恐懼感改觀。船隻因較大或海浪平靜,我沒有頭暈和嘔吐,有充足的休息時間。同時,在這段空檔上,船隻已駛往潛水地點,帶來不少方便。

船上的膳食安排,非常服務周到。除了有美味的早、午、晚餐提供外,亦有小吃供應。不會令潛水員有餓肚感覺。





每次的潛水前後,船員的體貼服務,令我感激萬分。替你拉衣領、反衣袖、穿上腳蹼、找潛水用具、和送上暖暖的毛巾。我覺得在船上的日子,尤如過着上賓的生活。



整個潛水過程,須見著罕有魚種和生物,但發現魚群品種少了;珊瑚白化現象亦出現。(後來回布吉後,知曉日本發生海嘯,會否受此影響呢)

希望泰國海軍能好好保護這海洋公園,以免珊瑚等生物,因人纇的破壞而受塲害。





***Thanks with my friends (Jasmine’s Photos  & Wing’s video)



            Manta Ray




                                    Big Pufferfish & Jetfish





                                           Big Pufferfish





                                            Leapead shark

                                         Sit on the Sundeck


                                        Instructor's brifing



                                  Black Manta   Boat

 
                               Wing's diving vide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