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橫瀾島、蒲台島之旅



4172011年,我跟隨一行山旅行隊,前往了橫瀾島和蒲台島。橫瀾島是沒有交通工具可到達,只有包船才能成行。(若要合法登島,就要正式向政府申請許可證)我們的船家有否申請許可證?唔!??





當日天氣欠佳,天色有陣子灰暗。幸運地風浪不急,可乘坐駁艇登岸。因受海水和強風的浸蝕,島上見著的,都是山石嶙峋的地形。



在島上,除了欣賞奇特的猴王石、天文站、橫瀾燈塔、貌似天然溫泉池、穿鼻岩洞、貝類海產…….。還可站在山崗上,遠眺一望無際景致,眼前壯麗美景,盡收眼底,歡愉情懷,立時擁上心頭。







若要挑戰自己的身手,有勇氣者更攀上懸崖峭壁,親身體會大自然的威力。
或者坐在岩石邊垂釣,享受絲絲的涼風,環視蒼海天際景致,亦是人生樂事。

                                               

  
                                            天然溫泉池?

穿鼻岩洞
猴王石
勇士攀上懸崖峭壁



完成橫瀾島上午的行程後,下午順道遊覽蒲台島。依著指示牌向著小徑上山,發現了不少的趣怪嶙峋的怪石;如僧人石、響螺石、……。但遠處所見的石塊,就給大霧遮蓋了。但在長石排位置下望的大灣,又感覺視野廣闊,別有一番景致。





沿山徑向著山坡進發。到達涼亭小休後,我們朝著支路經「靈龜上山」方向,往目的地「南角咀」進發。





「南角咀」─香港最南之境。在這裡觀賞浪花、聽濤聲、釣魚或賞石,真是人間樂土。如置身大地懷抱,進入忘我境界!









今次因時間緊迫,未能上山觀賞棺材石、和巫氏古宅(鬼屋),希望下次再訪蒲台島時,能盡窺整個蒲台島的景點!                   
                                             
佛手崖

                               向着煙霧迷離下的南角咀下山

                                       當日拍攝的橫瀾島影片

                                                     
蒲台島影片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