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北海道自遊行(完結篇)

  Photobucket
 
                                                                                                                                                                                                                        

行程前準備:
今次到北海道的地方須不算多,但已增加對北海道的認識。
因自助遊的關係,要搜尋當地的資料。包括交通、景點、住宿、費用和行程路線等。故此,一些未到訪過的地方,亦頗知當地名勝、特色和交通情況。

而自己最想遊覽的地方,莫不是北海道之東地區。如:
知床五湖的自然風貌和遊船之旅;可有機會邂逅棕熊、鹿和狐狸這樣的野生動物。另外屈斜路湖的溫泉巡遊,兼觀賞硫磺山的噴氣現象。周湖以透明度最高而著名,看看在這裡的藍綠色池塘。希望能站在展望台上,眺望那無際的釧路濕原,找尋丹頂鶴的足跡。

在這
道東地區,以自然景觀和名勝而聞名。值得向大家推荐。
若以公共交通遊覽北海道,就要注意巴士路線和停留景點時間了。

我們曾考慮買
弟子屈2days pass(屈斜路觀光巴士),遊覽摩周湖和屈斜路湖一帶景點。後來發覺在景點(如:硫黃山和砂場)的停留時間,只是20分鐘。摩周湖第一展望台 (可停35分鐘)。我們不想在時間緊迫之下遊覽,故放棄這條路線。

而最理想的交通安排,就是自駕遊了;可自由彈性安排行程。下次再到訪時,必定要用此方式遊覽。

旅途中的溫情:
我們在旅途中,會遇上不少難忘的事;有驚險的、有刺激的、有浪漫的、有挫折的有興奮的…………等。仿佛有談不完的故事。

今次的旅程,就讓我感受到日本人的溫情。
例如:
**在網走回扎札幌的火車班次轉車途中,我遺忘拿小型熱水瓶。列車員趕忙追上前來交回給我。

**正當我們在地面,拿着札幌地下鐵地圖時,找尋『白之戀人』的位置。一位女士即主動行上前來,指點『白之戀人』方向走法。(注意日本的地圖標示,不是以世界標準顯示的向北方向)

**無論在遊客詢問處、地鐵服務台、火車站和JR 換票處的服務員,他們對我們的態度都非常誠懇;並笑意盈盈的解答問題。那怕彼此言語不通,都無阻礙彼此的距離。

**甚至於一些小事,我的衣履有點兒傾斜,路人都替我整理一番。

他們的真情真意,令我對這個國家多份欣賞和讚嘆。他們的國民教育,真的做到人人都知書識禮。

一個地方受遊客歡迎,不單只有名勝古蹟和價廉物美的購物點。當地人民的高質素情操,亦是遊客考慮因素。

無怪乎日本是那麼受歡迎;我自然更願意再來北海道了!還我未完成的心願。          
                                                            Photobuck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