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北海道自遊行(四)

 


我們於21.2.2012,搭乘9:31分從札幌開往小樽的火車,10:10a.m.就到達小樽了。

小樽以紅磚建造的倉庫群、古雅的歷史建築物、運河、音樂盒、玻璃工藝、壽司、夜景聞名。我們就以步行方式,遊逛這個小鎮。
在運河旁的紅磚倉庫群


                           小樽火車站
我們依著旅遊書的指示,找尋三角市場
(有活的海鮮出售)位址,它在火車站隔鄰。但找了一會也看不到;後來發覺它的招牌給大雪隱藏着。市場內有活生生的長腳蟹、海膽、鮮魚、貝殼類海產等出售。亦有兩間小店,可在店內進食小型海鮮。但環境簡陋和細小。我們沒有在這裡吃海鮮,只是拍照罷了。
   
三角市場入口

我們繼續沿着中央通行走到盡頭,就是小樽運河了。在運河旁,我見伯伯正在寫生,身旁還有白鴿相伴。他真是不愁寂寞了,很多遊客以他和鴿子造像。他亦樂意給大眾作為攝影素材。相反地,在旁的觀光人力車,就無人問津。
小樽運河
    
               伯伯擺攤子在運河旁寫生

 
小樽街景
 
我繼續在運河廣場走着,慢慢進入界町區域。我很喜歡街道兩旁的古典的建築物。像走進時光隧道。沿路上,我們走進一間朱古力店,淺嚐他們的招牌貨朱古力。味道有點甜,不是我所好。再在一間
LeTAO(牛奶食品店),吃了一小瓶牛奶布丁,牛奶味較多了點。
 
朱古力店

            
LeTaoo(牛奶製品製造商)

小瓶的牛奶布丁都要賣HK$32   
要算最好味道的,莫過在中午時吃的壽司午餐了。

午飯後,我們走到這段路的盡頭,就是小樽市的童話交叉路口。見到一間古典的建築物,原來是大型的音樂盒堂。音樂盒堂的外型很獨特,在音樂盒堂前,佇立了一個古典風味的蒸氣鐘,它就成為遊人的拍照景點了。
音樂盒堂
            
        『夢之音』的音樂店



   
            我在夢之音購買的音樂盒和黑貓
最後,我們走進一間『夢之音』的音樂店,這店有著很多宮崎駿電影內角色的音樂盒和毛毛公仔。我買了《魔女宅急便》造型音樂盒和黑貓毛毛公仔。

小樽市區遊,就此要結束。我們不能欣賞在這裡的夜色了,因為要回札幌作最後衝刺。乘地下鐵路到
『白之戀人』朱古力廠參觀。

白之戀人大門入口
 





在看過戀人』後,我才知道這間朱古力廠,為何會吸引大量的遊客。不只是她的甜甜白朱古力味道;更重要的是她的紅磚牆壁、巴洛克式建築、歐洲式的玫瑰庭園。仿如走入童話王國。當我進入大堂,設計更優雅,平添浪漫氣息。

 
再想到白之名字的由來浪漫故事,我更愛死她了!!              
 
          白之戀人內的歐洲宮廷式佈置  


       

 
歐洲式建築物

                    白之戀人外的童話世界

 
雪糕店
  
  
  我的北海道網路相簿

                                                          
我在小樽買了一隻會笑的玩具毛毛貓
 會笑的毛毛貓 - YouTu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