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北海道自遊行(二)




今早19.2.12網走行程安排,是乘搭7:13分開的巴士,沿途我們會在白鳥公園遊覽。我幻想著會見到天鵝或野鳥。事實上不見她們足跡,只見數隻烏鴉在濤沸湖的湖畔鳴叫。
我們只好沿著公路行走,遊覽附近一帶景色。

                   步行上白鳥展望公園的斜坡

                白鳥公園內的木造展望台




                                    從白鳥展望公園看濤沸湖


很多旅行團,都不會遊覽白鳥公園,而選擇乘坐破冰船。我們就選擇前者。雖然有點失望,但能接觸大自然,享受著白雪帶來的純美意境。亦是一件樂事。
(在回程車途中,車子經過破冰船碼頭時,剛巧見到白天鵝在湖面游泳。我們算是遇上好運吧!)

下一站的網走流氷館和天都山展望台,就可以在水族館觀看到細小的天使魚和可愛的泡泡魚。而且還可在零下15度的體驗室內作親身體驗。當搖擺手中毛巾作360度旋轉時,毛巾在低溫下會直立起來。這神奇的實驗,真是難得的體會。

接著,我們步上流冰館的頂層(4F)360度鑲著玻璃的展望台,眺望網走的街景及網走湖、濤沸湖和阿寒山脈的廣寬景色,心情隨而舒暢愉快。

            天都山展望台和流冰館外觀

鄂霍次克流冰館外風景

 




可愛的小型泡泡魚
 
北海道野生動物~北狐




我們想領略坐懷舊火車的感覺。購買了下午13:57分,開往知床半島的流冰慢車流氷ノロッコ号火車票,車程約65分。車內陳設古典,如火炭爐、木椅和裝飾等。火車的車窗廣寬,可以眺望鄂霍次克海。當火車駛經北濱站,會在這裡停留20分鐘。遊客可登上車站旁的展望台,俯瞰壯觀的流冰景致。
  
網走車站售票處

流冰慢車號
  
                      火車內的燒炭爐


列車內的木椅

      
流冰慢車號在中途停站---北濱車站

  
下車登上位於北濱車站旁的展望台,眺望壯觀的流冰景致


 

                               從車窗眺望鄂霍次克海   



到達知床斜里站時,已經是下午3時了。當查詢有關知床自然中心的資料時,服務員說,觀光巴士已停開。
知床自然中心的冬天關門時間是下午4時。若要乘坐觀光巴士,也要一小時多車程。
 
知床斜里站

我們只好放棄計劃。因冬天關係,知床半島的景點,都會因環境改變而關閉或停開;例如:知床五湖和觀光船等項目。


唯有等待夏天再來造訪她的景點和野生動物吧!
  **
網路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