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鳥語花香在木棉



 

上星期(9.04.1212.04.12)應是木棉花開的尾聲了。我就在這段時間,走訪屯門友愛邨和黃竹坑,拍攝它的芳蹤。

雀鳥品種最多的,要算在黃竹坑,那棵木棉花了。樹的枝節錯綜複雜,拍攝的角度要小心選擇。屯門的木棉花枝幹較簡單,取景較易。拍攝者站在有蓋天橋下拍攝亦較為舒服,不至於站在烈日當空下那般辛苦。在那裡所見的相思鳥較多,停留在樹上的時間較長。但在12.4.12號再到訪第二次時,很多花兒已凋謝了。相思鳥只見兩三隻。

無論在那個地點拍攝,都令我在攝影技巧和鳥類認識上,多點知識。

在黃竹坑拍攝當日,因不是假期,影友約78人,所以取景較易。有些影友用長鏡頭拍攝,並裝置在腳架上。他們告訴我,這樣可減少手的負重力;在影像畫面控制上會較穩定。

我沒有用上腳架拍攝,只覺得雀鳥會經常飛到不同位置。拿著相機走動拍攝,會較為靈活。

在拍攝花朵和鳥兒的互相配合照片,真的不容易拍攝!要顧及鳥兒的姿態,亦要留意鳥和花的光線配合;更要把握捕捉瞬間即逝優美畫面。

而最開心的,應該是與一班志同道合的影友,分享拍攝心得。我還遇上一些「高手」,將拍攝到的珍貴照片,與我分享他們的成果。

須不是驚世之作,但他們的熱情和喜悅,令我知道攝影的影響力,原來是可以發揮不同效果的。

攝影不單只帶來滿足感,還可以令人充滿歡愉之心,打開心扉。

這個春日木棉攝影活動,不愧為每年的開心盛事!

   木棉網路相簿
            
             黃竹坑的照片










  秀美的花鳥圖



燦爛盛開的木棉花



   




山盟海誓

 
  企高一點,望遠一點


美麗的蝴蝶也來了





             屯門的照片



活潑的相思鳥

蜜蜂也來採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