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1日 星期三

我的旅行感覺(五)



在桂林和陽朔這幾天裡,令我最為深刻的是灕江海上遊。不但遇上難得一見的晴朗天氣,還碰上一對掌舵父子兵。

當日我參加了一個半天的船河遊覽團,船隻可坐十多人。船隻開航時,兒子負責掌舵兼講解景點,父親就打點船上一切。父親不時和客人交談有關陽朔的地理形勢,令我加深了印象。而最大收獲的,就是他介紹了在興坪附近的小山坡稱老寨的地方,站在山嶺上可盡覽整個陽朔景貌。

我聽後立刻欣喜若狂,抱著勇往直前的心情,誓要擷取這難得的美景。

須然我要走上一千多級的石階,有點兒費力。但山嶺上迷人的風光,果然盡收眼底。灕江的恬靜優雅,真是令人悠然神往。

船長父子,你好!多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