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1日 星期三

我的旅行感覺(二)

當遊畢德天和通靈大峽谷後,返回南寧轉乘長途客車往桂林的過程中,我發覺中國在交通設施上實在改進了不少。

南寧新建的垠東長途汽車站,不單地方廣闊,路線電子顯示牌清晰可見。同時大部份的汽車站,都有空調裝置,令我能舒服地享受無煙空間。最可取的,就是可免費享用行理手推車。真希望中國的其他汽車站,會有同樣設施。


經過全日的車程,抵達桂林已是晚上。我和朋友要立刻做的事,當然要買回程往深圳的火車票。那知看了火車站的指示牌後,我知道願望即時落空,因門票可預售十二天。這種良好制度,當然不是為了我們香港客而制定。

最後,我們決定購買長途汽車票往深圳,挑戰那十小時顛簸不平的路程,這正是考驗自我能耐的好時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