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1日 星期三

我的旅行感覺(四)

今天醒來,大部份的旅館門外,已不見「客滿」的字牌。很容易就找到一間既平宜又舒適的旅館。原來年初六是內地人要上班的日子,所以有不少人在早上退房。

陽朔人民的觸角,果然與小市鎮不同,機會永不放過。

旅館主持人除了營業旅館的運作外,另向我推介一些她的旅館主辨的觀光遊樂團。 當我在乘坐小巴途中,售票員又會自薦給你一些遊船河節目。到達碼頭後,才知道她的父母是掌管船河生意。

旅行社兼營租單車和摩托車租用服務,更是比比皆是。

最不可思議的,是我經常光顧的飯店,老板亦忍不著向我推銷他的摩托車租車服務。可惜的是我並沒想過用「自駕遊」的方式吧了。

不過,他的友善和不刻意的服務,令我非常欣賞。他用心去介紹些好吃的小菜給客人揀選,不時和客人傾談飲食心得。有客人只飲啤酒而少吃菜,他並不會顯露出不悅神態。

真是難得的好老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