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 星期五

我的旅行感覺(一)

我是首次公開我 的Blog

今次我會寫一些有關我在農曆新年,在中國廣西旅行的一些感覺。

我在這段期間,去了10天旅行。地點包括德天瀑布,通靈大峽谷和桂林陽朔等。
因我是從南寧坐公車去大新縣,再轉搭當地小巴(村巴),去通靈德天等地。交通亦相當轉接,所以時間上會用較多。

但從欣賞和享受的過程中,旅行的樂趣會較多。可以細緻理解當地人民的生活和習慣,自己亦可捕捉不同的風景角度。

好像在公共汽車站內,是禁止吸煙的。大部份人都能守規條。
當我見到有人犯規,我上前提點他,他都立刻弄熄煙頭。並沒有惡言相向。同時,內地的同胞都能守規則,有次序排隊。這都是中國國民的一大進步。

在大新縣,當地的市民都相當友善。當我問他們,去那裡坐小巴去通靈大峽谷。他們都很樂意告訴給我知道。

在新年的初二,大新的飯店,只有一間營業。我和朋友只有光顧他們。覺得食物的味道不錯,所以初三亦去食晚飯。不知是否餸太多油,我不停肚潟,好彩後來亦沒有事。在初四再去光顧時,我告訴事頭婆,我前一晚肚潟一事。提點她,餸不要放太多油。果然,油一滴也不多。我即時覺得她很體諒客人。

早上的面包店出爐的種類,可能不多,我錯認蛋糕為麵包,正想買下時,年輕小伙子告訴我,店外售賣的,全是蛋糕,要到店後工場取個新鮮熱辣的給我。即時一陣陣甜絲絲的感覺,擁上心頭。

以上的小片段,反映大新縣的市民給我的印象,是友善和親切。不像大城市的人,現實和浮誇。

在另一段網誌,我會寫有關在桂林的見聞和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